close

講到投資,很多人其實都做過
但很多人的結局都是賠錢收場

所以只要以後再談及投資
很多人的反應都是:那個風險太高了….我還是乖乖存定存

但是常常我再追問下去時,很多人都是再不了解為何要投資的情況下買的,甚至連為甚麼要買都不知道

其實不管是誰跟你推薦了什麼
又或者是多專業的理財顧問幫你做了什麼決定
小M都會希望投資人一定要了解自己是再投資什麼東西

螢幕快照 2018-10-11 上午1.38.05.png

現在的資訊很發達,金融商品又多,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式!

回到我們的主題【投資是不是,風險都很高】

小M常常覺得自己不像是個投資家,反而比較像一個策略家
這兩個差別在哪裡呢?

投資者 — 根據自己獨到的眼光,將資金投入有可能使自己增加收益的標地。
策略家 — 透過合理的分析,整合所有的方式,取得戰爭的最大利益!

可能是小M知道很多金融商品,因此我很常去分析,怎樣的組合是可以讓我穩操勝卷,姑且先不要講一定賺,但至少勝率高達8~9成以上,這樣的組合才會是小M所期許達到的投資狀態!

實戰題-被動元件

相信這波被動元件的浪潮,應該沒有人不知曉吧!?
有多少人在這波浪潮裡賺進大量的財富
也不少人套在最高點,到現在投資部位腰斬
埋怨自己怎麼會這麼倒楣

再這邊很老實地跟大家坦承這波下跌小M也不例外

當時大概在七月份的時候 購入三張大毅2478 價位大概買在88塊左右,後來漲到98塊時,我就先脫手一張,獲利11%一張,後來價格時至今日是71塊,每一張虧損-19%,兩張就是-38%,【但是重點來了唷!!】小M在回到成本價時,先脫手了一張,並在跌破成本時購入了【蜜望實的權證】並【放空】(因為蜜望實也是被動元件產業,而大毅沒有權證)
,這個做法就等於是幫自己買了一個保險,後來權證幫我獲益20%,由於第一張賺了11%,第二張成本脫手不賺不賠,-19%這張扣掉權證獲益的20%還賺1%加上一開始獲利的11%,此次投資總共賺12%(當然中間很多過程有省略,金額也是大概),但重點是想跟大家分享!!

很多時候,我們投資策略是可以調整,甚至可以做組合避險。但是在不了解的情況下,你就什麼事情都做不了,只能看著自己的投資虧錢,其實只要做好防範的策略跟避險,投資也是可以很安全的!!!!(但是也不代表保證賺唷)

重點在於:

1.如何利用我們前面教的基礎買在好的進場點
2.比例的拿捏
3.千千萬萬嚴禁失心瘋的認賠
4.只要比例控管好都會賺錢,只是賺多賺少
5.如果賠錢要冷靜思考
6.想想你所投資的標地如何上安全閥

歡迎【追蹤我們】與關注社團!點擊加入 #Moneybook理財雅典娜

#Moneybook
#理財雅典娜
#中秋節快樂
#比例控管
#被動元件
#如何組合投資商品
#來提升自己的勝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