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期加入股市的時候,最常問的問題就是“到底這麼多的股票我要怎麼選?“
那時候我的老師就跟我說,去觀察【投本比】【外本比】
還記得我們之前所提到的”籌碼面
去觀察投本比跟外本比也是一樣的意思!

外本比-01.png

投本比的定義
— 投信當日買賣超的張數/該股票的股本*100 所算出來的比數
再透過 當然所有個股排名 去研判 誰是目前三大法人心中目中的前幾名,然後從這些股票中去研判個股的狀況,再去挑選出我想買的股票!!

(外本比就是外資買賣超的張數/該股票的股本*100 )

那有人會問,這麼多的股票我怎麼可能每天去統計排列
是的!!這時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小M這方面最常用的網站就是
葉芳老師的【葉芳的贏家世界】
在葉芳老師的粉絲團裡每天都會公佈投本比跟外本比
可以讓大家輕鬆的做個參考唷~~

小M是個好東西就會跟大家分享的人,我也不會藏私~
希望大家一起變得更好,越賺越多才是關鍵!

歡迎關注社團!點擊加入 #Moneybook理財雅典娜

#MoneyBook
#投本比
#外本比
#籌碼面
#三大法人
#買賣超張數
#簡易選股法
#葉芳的贏家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