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世足跟教育訓練大概充斥著我的生活,其實之前原本就想要打一篇有關「深度思考」這件事的看法,但確實沒有一個好時間能讓我好好沈澱下來的構思字裡行間該如何表述我的想法。

基本上最近有再看我IG的人都會發現我對於球賽的「預測」十分誇張,而且是已經連續快10場了吧?不止預測勝利方甚至是連大小分,比數都準確都說出來。
(進而累積到不少的粉絲,要去當組頭了)
好XD這句是開玩笑的

36798337_2651279264897462_999148975191752704_n.jpg

但其實不瞞大家說,我完全不懂足球,更不知道那隊的誰誰誰怎樣。那難道真的是我運氣特好嗎?這讓我想到死侍2裡面的超能力,就是我很幸運⋯⋯但這太誇張了啦!!沒人可以幸運成這樣。

其實與其說是「預測」,我更喜歡說是「分析」,分析需要大量的資料,證據,參考很多層面「莊家心理學」「經濟學」「賭博賠率」這件事情去綜合評斷,當然大家都知道我的本業就是做投資的,所以我習慣用投資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雖然賭博被認為是一個「投機行為」(看這個下球的準度,應該就猜到我投資績效也不差了吧!?)開玩笑的XD

當然這件事情本來就不是百分之百命中,我不是神,「我只是經過我自己個人合理的判斷跟思考,找出提高勝率的方法」

但是這件事情到底講了這麼久跟深度思考有什麼關係呢?

從我最近的教課裡,我不斷的跟學生強調這件事情。(其實跟我熟的人都知道我平常是一個生活很斷線的人,大概是我覺得用腦真的是一件很累的事情,所以平常能不用腦就不用腦)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也是講深度思考的文章,先不討論到底有沒有陰謀論,但是很多看法也是認同,只針對充實自己這一塊。其實做金融最怕的一件事情就是所謂的「資訊不對稱」,所以不斷的吸收很多資訊,看書、新聞、雜誌,習慣了這件事情後就會發現其實講到最後最重要想表達的就是「閱讀能力」並且鍛鍊你的「思考邏輯能力」,如果把人比喻成電腦,則太多人現在都只重視「硬體」的升級而非「軟體」的更新,包含很多的事物似乎也都演變成這樣,硬體遠比軟體重要,外在遠比內在重要。但要再繼續討論下去的篇幅真的太大⋯

#其實就是希望大家保持閱讀習慣
#並且大量思考邏輯推敲
#不要太容易的問答案
#或是容易接受別人給你單方面的資訊
#跟學生共勉之
此外
#小賭怡情千萬不要豪賭阿
好玩就好
支持運動賽事跟活動

最後也感謝此次實習生計畫
願意花時間出來跟我聊天的朋友們
如果還有人有興趣
歡迎再跟我約時間
#實習生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