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有學弟私訊小盒子問我
(也歡迎任何有想問的問題都可以私訊給我唷~我會為你打篇文章做解答)

首先投資股票前我會先問自己四個重點問題!!

1.產業
2.時間、成本
3.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
4.能承擔的風險

這四個可是有優先順序的唷!!

首先產業
先想想未來能夠迅速發展的產業,未來的趨勢或是有沒有自己獨愛的產業。
EX:AI人工智慧、5G、生技、自然源發電甚至前陣子很夯的被動元件….等等
這些資訊都可以由各大媒體、生活、書籍去獲得一些資訊,進而找尋自己認為有淺力發展的產業,找到產業後才去找相關的公司股票。

接著思考一下自己準備投入的本金大概有多少而這筆錢又打算投資多久,以我來說我會簡單分成3個時間,【週】【月】【年】

篩選出幾檔不錯的個股後,依照上述自己的條件去挑選
個股的【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進而再把範圍縮得更小,至於要怎麼看以上三個條件的,可以再去回顧我們的文章,前面都有提到唷!!!

最後將這些條件綜合出來後,我會去觀察這段時間這檔個股在市場上的反應,進而去推算出可能的風險。

例如自己能接收最大虧損值為本金的百分之20,而我的持有時間是【月】,那我就會去觀察這檔個股在一個月內的【價值波動】是否容易超過20%,如果會的話分為兩個模式。

1.【碰觸即出場】也就是雖然個股的月波動有超過正負20%但是買入股票後,即嚴格執行如果虧損達到20%,即認賠出場,當然停利看自己,停損則嚴格執行。

2.【月波動超過正負20%都不選】

按照這幾個步驟基本上就可以選擇出你想要投資的股票了。當然這些都是初步的方法,至於要怎麼提升挑選股票的勝率,就是要做足三大法則的功課!!也就是基本面、技術面、籌碼面。

歡迎【追蹤我們】與關注社團!點擊加入 #Moneybook理財雅典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avel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