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提供相片說明。
你投資有賠過錢嗎? 可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你的解決之道!
-----------------------------------------------------------------------------
#最關鍵的投資技術 #資金管理
#高勝率VS高賠率

如果前面觀察的基本功我們都學好了
也覺得自己挑對了一個好標的
為何總是還沒辦法獲利??

或許最關鍵的問題來自【下單技巧】→也就是資金管理

投資最大敵人就是人性【貪婪、恐懼】

回想起小編剛踏入投資的那幾年
起初先用小小的資金試水溫,後來嚐到甜頭後,心想著如果我加碼,如果我ALL IN,那不就賺10倍!?→這邊犯了一個最嚴重的禁忌就是貪婪

後來我ALL IN了,最後結果當然是大賠。後來我發現賠這一筆衍生出了好多問題。

1.想凹回來,籌碼放大,貪婪加倍,死亡加速
2.如果回到原本的小資金,那我該要賺多少回才賺得回一次虧損阿…..變成大賠小賺
3.只要每次看到投資部位虧錢開始心生恐懼→這個時候什麼投資策略都會開始亂了套,會賺錢的也被弄到不會賺錢

我想這幾點都是很多投資人走過的過程

如何避開這些問題,我唯一找到的最佳解法就是【資金控管】

※首先我們要先計算 【賺賠比】
市場沒有賭神,把把都拿同花順,永遠是大賺小賠才能獲利
所以 設定好你的停利點,賺賠比決定你的停損
通常小編是用3:1為概念出發→這個部份還是要看商品特性唷!

也就是 賺三塊 我的停損就是1塊
所以今天如果我賺了,就可以賠三次
沒賺,我也有博三次賺錢的機會
前面有提到如果基本功有練好,那原則上三次總會賺一次吧!?
只要賺一次,就可以打贏賠率,至於賺賠比該用多少計算,要靠投資人的承擔能力去分配。

※資金管理、注碼策略
總資金100塊,我通常自己會抓四分之一或五分之一的資金下去做投資
也就是每次投資金額是25塊或20塊,等於你可以全賠4~5次,再搭配
賺賠比的概念,4~5次就可以在乘3=12~20次的機會。

通常有些人很喜歡用馬丁策略,但其實不是很建議新手用,因為我曾經也因為這個策略踢過大鐵板→輸一塊下來 再買2塊 下來再買4塊覺得只要上去一點就可以全部回來,但有時候主力要嘎死你是絕對不會放過你的。

當然我偶爾還是會用這種方式投資,但這種投資取決於兩個我自己設定的重要原則

1.停損%數已經設好,如果加碼攤平,就是加速我停損來到的時間,我自己要有心理準備

2.我長期投資、看好,我想存這張股票,因此我逢低就買進

※【順勢加碼,停損嚴格出場】
如果今天賺錢的話,你認為還在勢頭上,你可以用你賺的錢的二分之一來加碼
或是先把賺的部位平倉一半,剩餘的守交易成本
這是我常用的方式→賺得安心

這樣做有甚麼好處?
給自己一個標準,給自己科學化操作的SOP,才能摒棄掉人性【貪婪、恐懼】
利用這些戰勝人為因素,【只要你計算好你的賺賠比怎樣才是賺錢的,這個答案因每個人投資能力不一樣而定】基本上長期下來就是會賺錢!

做投資的都知道,很多時候有主力刻意的拉抬或掃盤,說真的我們如果不是大戶,資金有限,玩不過他們,唯有控制好自己的資金比例才是王道,才不會受到傷害。

我們講究的不是【一夜致富,不是賭博,而是長期在市場上生存下來】
只要如此你就是贏家,我們慢慢的在市場中累積財富,才是穩健投資的長久之道

最後 高勝率 VS高賠率
我投資10次 贏8次 80%勝率已經很高 但每次只有賺一塊=8塊 輸2塊
我投資10次賠8次,但我一次就賺10塊 勝率只有20%
賺20塊 賠8塊=12塊

相較於高勝率,原來低勝率高賠率是對的
而進市場,常態賠錢也是正常的

其實這邊不是要告訴大家,賠錢是對的,還是要押大賠率才賺錢

還是老話一句,這只是一個觀念問題
將你的勝率綜合賠率,找出關鍵的【比率】才是高勝率,高賠率的不二法門!

如果這些東西搭配的好,相信你在市場上應該是無往不利,也可以避開許多風險。

#有捨才有得
#放下人性
#拿起財富

更多理財資訊

痞客邦 http://gokindba.pixnet.net/blog

FB https://www.facebook.com/TravelFinanceLife/?modal=admin_todo_tour

#TravelFinance

#漫步財經

arrow
arrow

    Travel Fin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